今天是我第一次因為帶小孩而大哭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
我一直很有自信
自信的以為自己在寶寶出生後能掌握一切
因為從國中開始
我就有帶小孩的經驗
所以我一直不擔心寶寶出生後的照顧
樂觀的覺得沒有很困難
直到今天 直到我崩潰大哭的那一刻
我才深刻明白  帶小孩真的非常不容易
孩子的每個呼吸聲 牽動著我的心臟
擔心她會不會因為跟著我們回夫家而有所影響
擔心她還這麼小 會不會因為我們帶她出門而感冒
也擔心因為妳的哭鬧聲會吵到鄰居
因為擔心吵到鄰居打破了不讓妳吸著奶頭睡覺的原則
音樂也放了 話也說了 尿布也換了 精油也擦了  哄也哄了 
妳哈欠也打了 奶頭也讓妳吸了
但為什麼還要這樣哭哭鬧鬧?
是不是我不夠好?是不是我還不是一個好媽媽?
是不是我根本就不會照顧好妳?
是不是我根本就不適合當媽媽?
還是我哪裡做錯了?

此時才明白
懷孕生活很容易 但帶孩子生活卻很困難
雖然生寶寶的過程沒有讓我痛苦很久
但適合生孩子不等於會照顧孩子 
以前有帶小孩的經驗也不等於現在能掌控孩子的一切
現在的我已經無力到睡不著了
帶別人的孩子容易 帶自己的卻完全不一樣
這讓我不禁後悔
後悔以前讀書時期幫阿姨帶雙胞胎的時候
沒有好好體恤阿姨的辛勞
只知道自己很累 不想抱弟弟妹妹 不想哄弟弟妹妹了
然後就甩態發脾氣
殊不知最累的是阿姨 更何況一次還2隻
陸續接著另外3隻小孩的誕生
舅媽的、我媽的還有雙胞胎的弟弟
同時家中有5隻孩子 好不熱鬧 
媽媽們也真的都超辛苦的……

一轉眼10幾年過去了
弟弟妹妹們也長大了
現在換我當了媽媽 才知道當媽不容易
因為孩子不是哄睡 餵飽就好
而且都餵飽了 還哄不了哄不睡
是不是我真的哪裡做錯了?
才讓自己的孩子如此不安穩

從昨天早上9點開始忙碌到今天的凌晨1點多才睡
但凌晨3點多
因為妳的呼吸聲 讓我擔心到輾轉難眠
然後尿布又很大包 可是妳又還再睡
只好撐到4點趕緊換尿布然後餵奶
結果喝飽了 妳竟然開始哭鬧
明明喝飽了 卻還歪著嘴要討奶
哄了好久好久
Fine!!!我妥協讓妳吸奶了!!!
以為妳入睡了想把奶收起來
結果妳又再歡…
Fine!!!再讓妳吸一次
這次妳自己把奶吐掉 以為妳真的睡了
靠 妳又再歡…我真的崩潰了
我只能邊拍邊哭 
再第一次妥協讓妳吸奶的時候眼淚就忍不住的一直掉
哭到妳終於睡著了
我卻已無睡意……

我錯了
帶孩子真的沒有想當初的容易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