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缺少的,上天會安排適當的時間讓你學習】

這句話是我這幾天的感想
為什麼呢?!

因為大宛本身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
但有了寶寶之後…


……還是很沒耐心((大笑))哈哈哈哈哈


好啦!講正經的~咳咳!
自從把百歲醫師的書放回書架後
我發現我家小粉圓適合的是親密育兒

說實在的 
粉圓除了愛哭、愛發脾氣然後跟我一樣沒耐心之外
(完全遺傳到她娘的缺點啊)搖頭╮(╯_╰)╭ 
其實算是小小天使寶寶了!

白天作息時間算是固定
即使現在改成全親餵

大概3-4小時才會討奶
(但目前遇到了吸奶到後面沒耐性的囧境)

早上大概10-11點是起床時間
通常這時間叫她起床或是喝飽奶後
隨便逗一下就笑的很開心
換衣服什麼的都不太會哭
然後偶爾可以自己躺一下讓我去盥洗

如果哭呢?!
那就哭到我刷好牙吧~

有時候太早挖她起床帶到客廳
沒多久就會開始歡想睡覺

沒辦法誰叫她娘叫宛棋…晚起(笑)

然後洗澡時間無論什麼時間點洗
就是愛大哭!!!
所以就等有空檔再洗也無妨´_>`

反正白天就遵守
喝奶拍嗝-玩-小睡  就是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換尿布的最好時機是喝奶後
不過我覺得我家粉圓比較尬乙穿著乾爽的尿布喝奶

所以粉圓白天的作息是
【起床討奶-換尿布-喝奶-玩-小睡】

能睡就讓她睡
反正餓了自己會起來討奶

但白天的小睡務必保持燈亮、正常聲音的音量
讓寶寶知道白天睡覺就是不安靜
然後都是短暫的睡1-3小時

接著重頭戲來了
我蠻慶幸粉圓沒有日夜顛倒的問題
(晚上睡覺會開小夜燈)

雖然還無法睡過夜
但半夜起來討奶 都是喝飽就繼續睡

現在大概就只會起來討一次夜奶
最佳紀錄是可以連睡5-6小時
(but目前只發生過兩次)囧rz 

前一陣子到了睡覺時間都還要抱搖哄睡
但這週開始讓粉圓自己躺躺睡
然後我就睡在她旁邊

開啟小海馬-塞入奶嘴-輕柔說話

然後…
她就開始大哭了(真的很哭)

但我還是忍耐的堅持下去
用手指輕柔的摸著她的頭跟她說話

「媽媽都在這裡陪妳睡覺呀~」
「寶寶長大嘍~要自己學習躺躺睡喔!」
「媽媽都在妳身邊呀~」
「爸爸跟媽媽都很愛妳呀!」
「累累就眼睛閉起來睡覺呀~」

依然間歇性的大哭個20-30分鐘

但內心一直告訴自己
要有耐心的堅持下去!

漸漸地
哭哭停停的粉圓開始冷靜下來
吸著奶嘴醞釀睡覺的ㄎㄧ摸幾

大概給她醞釀個20分鐘

過程中我的嘴巴都沒有停下來
繼續輕柔的跟她說話 摸摸她的頭
(嘴巴跟手都痠到快歪掉了)

終於我的孩兒
睡!著!了!(太感人了)

雖然這個過程大概耗時近1小時
但寶寶是自己慢慢入睡的

不會搖睡後還要以非常緩慢的方式放到床上
這個技巧跟時間要掌控的很好

才不會放下去寶寶立馬睜開眼
給你一個「妳想幹嘛」的表情
接著大哭給你看(Holy cow )

然後一切又要從頭再來一次
最後馬的直接抱著睡好了(完全失去耐性)

所以現在算是漸入佳境吧

希望學習入睡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還要短
到時候就要訓練粉圓再自己的小床睡了

(所以這樣也算睡前儀式嗎?哈哈)

不過粉圓倒是有睡衣
【love to swaddle up蝶形包巾】

因為手不愛被綁著
所以這件包巾當睡衣真的蠻好的
)))))))))大推!!!

再來晚上睡覺時間
我都會使用【多特瑞精油薰香機】
有時候【薰衣草】精油
有時候【順暢呼吸】精油       進行交替

讓我們一家三口都能吸嗅精油的香氣
幫助睡眠以及幫助身體

早上起床也會使用適合的精油
以及椰子油加以稀釋來幫粉圓擦腳底
【保衛、乳香、薰衣草】都很適合

因為粉圓是多天一便
所以有時候"感覺"好多天沒大便了或是很脹氣
就會用【樂活】來幫粉圓按摩肚子

【茶樹】
則是滴在洗澡水裡幫粉圓洗澡
自從用精油幫粉圓洗澡都沒有紅屁屁喲!

【順暢呼吸】
會擦在胸口以及脖子或是拿來用在薰香機
有時候小泱打呼太大聲(吵死了)
就會幫他上這款精油  馬上讓我安靜到天明啊~


哎呀~
發個文一不小心就兩點了!
而且剛剛好像還有地震(°Д°)

媽媽累累想睡睡了(用什麼疊字)

總之說到文章開頭
我是個缺乏耐性的人

因為有了寶寶開始訓練我的耐心

耐心的與孩子學習並適應彼此
耐心的走進當媽的生活

還有耐心的聽著寶寶……哭(哈哈)

文章最後我想說
孩子、謝謝妳 未來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