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隱藏在東門市場的銷魂美食【大腸麵線】
沒錯!就是大腸麵線!
 
說實在大宛真的不愛麵線(但很愛大腸)
所以從朋友開幕到現在
今天是第一次光顧
實在是不好意思(跪)
 
其實'一開始是被大蛤蜊的照片吸引 (最後竟然沒吃)
 
 
大蛤蜊實在很吸引人
雖然這次沒吃到
但下次光顧一定要點來吃!
 
小小的一間店,隱藏在市場內
整個風格有種說不出親切(因為在市場內嗎哈哈哈哈)
位置不多,但總是座無虛席
 
 
一看到菜單
馬上得了選擇困難症
想吃大腸也想吃鹹酥雞也好想吃骰子牛(女人嘛)
 
 
我們點了鹹酥雞麵線以及初有腸(就是大腸麵線)
還有關東煮系列的黑白腸(黑輪+白蘿蔔+大腸)
最後還追加了一份松阪豬烤物(一份兩串)
 
【初有腸】
 
我真的很愛吃大腸
所以麵線一來二話不說就先嚐了大腸的味道
87分不能再高了
認真說起來比其他大腸麵線店好吃太多了
滷的很入味是廢話
當然也不會有臭腥味
一入口滿滿的是那油脂的香氣
而且口感既有嚼勁但卻不費力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大腸之一
 
【鹹酥雞麵線】
 
真心覺得鹹酥雞跟麵線是絕配
本身不愛吃麵線的我
吃了之後完全顛覆我不愛麵線
不愛炸物放在羹湯裡面的想法
(我吃土魠魚羹一定要分開放耶…)
 
味道真的搭的很好耶
金黃酥脆的大塊雞肉
是會讓人一塊接著一塊
很唰嘴!(可惜沒有單點鹹酥雞(鬧))
 
而且剛剛說了我不愛吃麵線
不過【享初】是會讓我想一吃在吃的味道
從麵線的調味就可以感受的老闆很用心
他不是走重口味的路線
但吃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鹹香氣
不重鹹但是很夠味
搭配蒜泥以及香菜(我愛香菜
加上必備的烏醋整個好順口
對!讓我覺得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烏醋的味道(突破盲腸)
以往吃大腸麵線的經驗
烏醋的味道不是太搶戲不然就是讓我覺得有點嗆鼻
啊不然就是完全吃不到烏醋的香氣
但~~這家烏醋是那種低調的靈魂人物
整個是帶起麵線香氣以及融合所有的Soul of vermicelli (烙個屁英文)
到底是哪個廠牌的烏醋這麼強
下次要來好好請教一下老闆
 
所有角色都不搶戲但缺一不可
而且將自己的特色發揮的恰到好處
聽說是老闆思念家鄉媽媽的口味
特地傳承媽媽的好手藝
將美味帶來新竹(好感人)
真的有種懷念的復古好滋味
 
 
除了麵線小泱說他也想嘗試【無酒精啤酒】
覺得很特別也很酷
可惜我剛好處於不能喝冰飲的狀態
只能忍著等下次(握拳)
無酒精啤酒老闆提供了幾家不同的牌子
但要說哪種好喝……
石頭(就是老闆)很實在的說他無法回答我們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也是啦)
 
【朝日Asashi無酒精啤酒】
 
小泱說味道就是啤酒(有點廢話想翻他白眼)
但搭配鹹酥雞麵線
有種暢快人生的feel
小泱說蠻爽的(可惡,想喝)
麵線跟無酒精啤酒也有組合價
 
 
辛苦為了生活打拼
偶爾小酌一下放鬆是應該的
而且還是無酒精的啤酒也不怕酒駕啊是吧!
 
【關東煮-黑白腸】
 
黑輪、白蘿蔔跟大腸的組合
蘿蔔很甜很入味
女兒吃了之後一直ㄇㄢㄇㄢㄇㄢ的討吃
實在可愛極了
大腸部分也不用再稱讚了(個人覺得真的好好食)
黑輪也很不錯
吃起來不是那種泡很久的軟爛口感
一樣入味又有點嚼勁
每道食物都很合我胃口耶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烤物-松阪豬】
 
後來受不了松阪豬三個大字的誘惑(快來吃我~)
趕緊加點一份!
現烤的松阪豬Q彈有嚼勁
搭配鹽花是個絕妙的味道
蠻慶幸最後加點了松阪豬來吃
油花的香氣在舌尖慢慢散開
豬肉的甜味彌留在口腔裡打轉
好吃!大推!下次還要吃!
下次要吃的東西可多了~~~(期待)
 
 
享受完美食記得要擦嘴巴
摩艾石像放衛生紙也太酷了吧
整個很有老闆的風格
老闆姓石,綽號石頭
太酷了,太可愛了!
 
 
而且還有兒童座椅耶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吶
得分!
 
 
小小的攤子
是夫妻倆人共同努力的寶物
還有兩個可愛的弟弟
很聽話的在一旁看著電視玩玩具
還會很有禮貌的送客(太可愛)
 
今天去的時候很剛好沒有讓我們等候很久
算好運的呢!
看朋友分享大部分時候都是大排長龍
即使是朋友來光顧一樣按照順序等候
 
我覺得【享初食堂】真的是一間很推薦的美食
吃的每一口都是老闆石頭的用心烹調
無論是大腸還是鹹酥雞都誠意十足
真心的推薦喜歡大腸麵線的朋友
如果你跟我一樣本來也不愛麵線
我覺得吃了【享初】應該會有不同的看法
好店美食值得分享呀!
 
 
地址:新竹市東門市場1060號
電話:0925505193
營業時間可追蹤 享初食堂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