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好好跟大家推薦我入住的月子中心

>>>【頭份尚順產後護理之家】<<<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幸運

除了產程很快之外(認真說我只痛了3hr)

就連月子中心這部分也讓我像撿到寶一樣( ̄▽ ̄)

 

咳咳!請各位客官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一開始我們找的月子中心是在

新竹市區的<北澤產後護理之家>

當初會選北澤的原因是因為

 

  1. 沒有入住天數的限制(一開始只打算住7天)
  2. 不需先付訂金
  3. 我大學同學在那兒上班
  4. 月子餐挺好吃的(準爸媽可預約免費試吃)

 

但也因為不需付訂金

所以風險是不一定有房間能入住

果不其然、女兒比預產期早了3週

所以生完當下馬上跟我同學說

但那時北澤最快要12/1之後才有空房(心裡一陣焦急)

還在想怎麼辦時

想到表姊後來有到尚順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

就趕緊詢問姐姐跟姐夫入住感想後(剛生完就很忙)

隔天的一早立馬致電到尚順詢問

當服務人員聽到我的需求後也很有效率的幫我查詢空房

通話的過程中

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是很有誠意的要幫我解決囧境

不會因為現在抓著我沒月子中心好住

就跟我說只剩最貴的房型!

(新竹的寶X就讓我有這樣不好的感受)

很幸運的是剛好有房間可以讓我在出院後馬上入住

雖然是8坪的但價錢也比當初的北澤還要來的便宜

(北澤11坪 $5980/天)

後來我們決定要住16天(最低入住天數)

但礙於我太臨時了

8坪的房間只能讓我住到12天

剩下的5天擇要換到隔壁的11坪房間住(當然要補差額嘍)

不過都已經是熱鍋上的螞蟻了

當然這也不是問題啊!

接著詳細詢問了優惠待遇以及總金額之後

(從頭到尾電話那頭的服務員都超有耐心態度超好)

就這樣

11/25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就很開心的出院

然後一起入住了我們從來沒來過的月子中心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尚順產後護理之家是在尚順廣場裡

後來導航才知道是在頭份下公園農會對面的大樓上

到了停車場門口

接待人員很親切的引導我們停到專屬車位

接著帶我們直達9樓嬰兒室

要先把女兒交給他們處理(清潔、更換衣服、檢查身體)

後來就直接把我們帶去客房放行李

簡單環境介紹之後、老公就跟接待員下樓進行簽約

我呢…當然趕快大嗑午餐啊(整個餓翻)

尚順會在前一天以及當天致電

詢問出院以及到月子中心的時間

以方便幫媽媽準備餐點(覺得貼心♡)

首先來分享一下8坪大小的房間

(這是已經住過幾天之後才拍的、不好意思請笑納)


其實8坪房間的採光度很好

只是我拍的時間是傍晚天色已暗、所以照片略顯暗了一些

尚順的每間房間均有對外獨立窗

讓入住的媽媽不會有被關住的感覺(這很重要)

浴室也很高級、還提供一組歐舒丹的沐浴組

每天更換浴巾毛巾、以及每天提供一套新的哺乳衣

也有提供吹風機喲!(媽媽們不用準備)

馬桶也很強、不只有洗屁屁功能

(自然產媽媽不能使用免治馬桶的水洗屁屁哦!)

馬桶座蓋也可以設定溫度

讓媽媽上廁所時屁屁不再冷冰冰的(完全加分啊)

除了馬桶的洗屁水不是煮過的之外

其他水龍頭已經淋浴間的水皆為鍋爐燒製熱水

所以媽媽們可以放心的使用

再來讓我覺得很酷很方便的是這個

這是開房門控制的按鈕

當阿姨幫忙送餐點或是來打掃房間

媽媽只要在床旁邊按一下、門就自動開啦

實在是太方便了!(明明就自己懶)哈哈

如果不小心誤按也別擔心

超過8秒沒有開門就會自動鎖上

所以也不用再跑去關門之類的(坐月子就是要賴在床上啊)

床旁邊以及浴室都有一個緊急求助鈴

只要按下求助鈴護理人員就會馬上衝上來

因為是緊急情況所以護理人員會直接用感應卡開門

每間房間都有提供消毒鍋、溫奶器、電動擠奶器

But 擠奶器的配件要與月子中心另外購買(畢竟是私人用品)

也有提供奇哥寬口奶瓶(用手擠蠻好收集的)

而寶寶的尿布可以跟請尚順提供(滿意寶寶)

但會收取耗材費$100/天 (包含寶寶所有耗材)

每層樓都有茶水間以及加熱設備供爸媽使用

每天的茶飲也都不一樣

有養肝茶、黃耆构枸茶、消脂茶、杜仲茶……

讓媽媽可以無限暢飲(爸爸也要趁這時候多喝哦)

上圖是放置餐盤的餐櫃

讓媽媽們可以把用完膳的碗盤放去那

偷偷跟你們說

我家小泱在入住的第一天以為餐櫃是鞋櫃

所以把我們的拖鞋放進去

然後就接到櫃檯打來告知我們那是放用完餐具的櫃子

超糗又超好笑的XDD

---------------------------------------

其實每間房間的設備都大同小異

差別就在於大小跟空間感而已

以下是11坪房間的照片、請看

整個超大!超舒服!

噢對了!每間房間也都有衣櫥櫃可以掛衣服

以及放置自己的大包小包之類的

這邊可以給考慮入住尚順的爸爸媽媽們一個小建議

如果只有媽媽一個人入住那麼選擇8坪是綽綽有餘

但如果有加上老公或是大寶

那麼住11坪才會覺得舒服又開心

而且幾天下來真心覺得早知道當初都選住11坪的房間

因為真的好寬闊好舒暢好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ut 由於尚順無論哪間房都是靠外有對外窗

所以外面有什麼車經過其實都聽的一清二楚

是優點也是小缺點

優點在於媽媽們不會覺得自己被關起來

跟外頭有連結心情會比較開闊開朗

缺點就是夜深人靜時屁孩飆車的聲音

會讓人想罵髒話那種(尤其聲音改的很大的那種)

以上

是大宛入住的房間環境介紹

接著和大家分享嬰兒室照片

爸爸們在經過時隨時可以透過玻璃窗看裡面的情況

以及自己的父母、公婆要看寶寶

也是在這裡看(但要穿隔離衣戴口罩)

至於其他訪客都只能在8F的接待大廳看視訊(需預約)

這是嬰兒室旁的哺乳室

不想寶寶推回房間餵奶的媽媽

就可以來這兒餵寶寶喝奶(設備齊全也舒適)

在這邊特別介紹一下寶寶睡的嬰兒床好了

只要寶寶離開嬰兒直到媽媽房間

就會有個透明的保護套

保護寶寶避免藉由空氣被病菌傳染

專屬寶寶置物抽屜

讓我覺得很酷的是

寶寶睡的床是可以調整斜度的

如果寶寶剛喝完奶拍完嗝躺回床上時

護理師就會建議將寶寶的床往下調斜一點

然後讓寶寶採右側睡

這樣會降低寶寶發生吐奶的情況

然後每個床的兩側都有黑白色卡

刺激寶寶的視覺以及訓練他們的專注力

-------------------------------------------

接著是8樓的接待大廳以及媽媽教室的環境

寬敞的接待區

訪客可以在這兒跟媽媽暢談

媽媽也可以在這裡看雜誌吃餅乾欣賞風景

眾多雜誌讓媽媽挑選   還有餅乾區任君挑選XD

尚順也有提供免費的媽媽教室課程

我幾乎每堂都有報名(拜託、錢都花了)

而且大部分課程都很棒也可以透過這些課跟其他媽媽交流

在這邊奉勸媽媽一定要報名媽媽瑜珈的課程

上完課真的有放鬆而且好舒服

(課程如下、每個月也有不同安排)

以下是教室的實景照、很寬敞也很舒適

下圖為自費課程-蝶古巴特愛的印記($250)

製作專屬自己風格的寶寶腳印相框(推薦報名)

還有嬰幼兒按摩的課程

回家之後就可以幫自己的寶寶按摩嘍!

尚順也有做SAP以及洗頭的房間

但因為我急著想洗頭

然後洗完舒爽就完全忘記要拍照了XD

但房間也是很讓人放鬆覺得舒服的

(可至官網觀看實景照片)

------------------------------------------

值得介紹以及推薦的是

這邊每週一跟週四都會聘請

<馬偕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宋律翔醫生>

來幫所有的寶寶看診檢查身體

而且宋醫生真的很細心也很貼心

因為女兒入住的時候體重只有2100多

宋醫師在看完女兒之後的每天

都會來電詢問護理師妹妹喝奶的狀況

直到妹妹狀況穩定(令為母覺得很感恩)

還有每週三也會有中醫師到每位媽媽房間

幫媽媽們把脈看診查看恢復狀況

(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快氣色很好欸)

說實在尚順提供的服務真的比我想的還要多

而且無論是護理人員還是接待小姐或是經理

甚至幫忙打掃以及送餐的阿姨們都超級親切

沒錯~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房間幫忙打掃更換毛巾衣服

這樣就不怕房間越住越髒亂啦!

而且房間一週會安排一次紫外線消毒

讓有點潔癖但又懶的整理的我一整個超!放!心!

然後當妳塞奶的時候也可以請衛教師上來幫忙按摩

還記得我入住的前幾天奶整個超脹

不只衛教師甚至是督導都很耐心的幫我按摩通暢乳腺

還有每天早上衛教師也會來房間幫媽媽量血壓測體溫

而且只要看到鉯婷來我都超級開心的(我超喜歡她的)

除了服務態度親切之外

每位照顧寶寶的護理師也都很專業

在要出住前都可以詢問照顧寶寶的護理師

自己的寶寶有沒有什麼特殊癖好 呃…是習慣之類的XD

而且護理長跟督導超厲害的

只要聽到寶寶哭聲馬上就能分辨他們是為什麼哭

(廢話!不然阿長跟督導當假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阿長跟督導

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護理師是聆菱還有偉綾

只要我女兒給她們照顧

在我去餵奶時

她們都會很細心的跟我說女兒的狀況

真的讓我完全喜歡跟放心啊!

--------------------------------------------------

最後在出住月子中心之前一兩天

阿長或是督導會親自教導爸媽如何幫寶寶洗澡

而且是讓爸爸或媽媽親自操作

以下是玉潔阿長示範篇之認真聽的爸爸最帥氣♡

接著換爸爸實際操作嘍(整個很戰戰兢兢)

阿長都會在旁邊細心教導♡

耶!爸爸完成幫女兒洗澡的初體驗了!

看女兒舒服的樣子應該是給爸爸100分吧!

分享到這

我都超想整個月子都在這兒度過了

因為真的住的很舒服而且很放心

而且還蠻慶幸那時北澤是滿房的狀態(有點因禍得福的感覺)

不然可能就無法有這麼美好的體驗

 

你們一定在想怎麼都沒分享到膳食的部分呢?

因為好吃到我每次都先吃了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大家應該不會想看空盤空碗的照片吧!哈哈哈哈

餐點部分我個人覺得真的蠻好吃

而且份量也很足夠(飽嗝)

中央廚房就在13F

所以食材都是新鮮現煮的

一日三餐之外還有下午甜湯以及晚點鹹湯

完全不會讓媽媽餓到!

然後每天都好期待甜點時刻

尤其是芝麻糊真的超級濃郁超級好吃的

可惜16天裡我就只吃到那麼一次(想念)


最後總結論

在這裡的16天

我跟老公真的都有得到很棒的服務

除了環境很好設備齊全

再來每個人都是真心的服務來入住的每位媽媽

不懂的地方護理師都很樂意教導以及幫媽媽解答

照片為慧仙督導(大宛也好喜歡督導啊)

真的很幸運最後是選擇來尚順坐月子(完全大推

不得不說女兒是我的Lucky girl


以上

是大宛的月子中心不說謊分享體驗兼推薦文

對於尚順產後護理之家或其他月子中心有任何疑問

還是要親自到現場參觀感受比較準

畢竟每個人的體驗跟感受不同

最後

也祝福大家都這到讓自己有美好體驗的月子中心嘍!


尚順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sspcc.com.tw/index.php

尚順產後護理之家粉專:

http://www.facebook.com/%E5%B0%9A%E9%A0%86%E7%94%A2%E5%BE%8C%E8%AD%B7%E7%90%86%E4%B9%8B%E5%AE%B6-555841001251741/

arrow
arrow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