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趁真的要生產之前,好好來跟各位準媽媽分享莫名其妙的待產然後又如願被退貨的經驗。

目前大宛懷孕36週,預產期是12/12,生產醫院是新竹國軍醫院,醫師是顏明通醫師。

在新竹國軍產檢的媽媽大概都知道,沒有3D立體的超音波照片

所以想搶先看立體照的媽媽可能都要自費去其他有這樣設備醫院做檢查。

而我老公是彰化田中人,剛好我們的朋友在員林基督教醫院產檢與生產,她也與我們分享寶寶的照片

都是2D轉3D的照片哦!讓我看了真的超級羨慕的,畢竟當媽的都很期待看到寶寶的樣子。

於是大宛趁週末老公休假回婆家時,安排了11/14(一)到員基做個超音波檢查好了。

剛好看完可以準備北上回新竹這樣,於是掛了下午的診。

終於輪到我時,醫生說原來是孕婦阿(因為是初診,而我純粹只是想來照個超音波)

目前幾週啦?!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 目前怎麼啦?!

我回答醫生說就爾偶悶悶的不知道正不正常

(其實狀況真的還好,我單純只是想照個超音波)

醫生說36週已經可以準備生了!不然我們現去做個胎兒監測好了

(就是測宮縮意思)

我尷尬了一下說應該沒關係吧~~我們先照超音波可以嗎?

醫生回復等等測完我們再來照啦~哀,就這樣我只好先去測宮縮

(可惡,完全出乎我意料阿)

話說員基無論是環境還是護理師甚至是設備真的超好的,好到我都想來這邊生產了

(哈哈哈哈哈)

而我就邊測還邊玩神來也這樣,大約20分鐘後,護理師進來了

告訴我說:媽媽~你宮縮很密集頻繁欸,我先幫你內診看看有是不是開指了!

想不到內診真的超級痛的,這也就算了護理師竟然告訴我目前已經開指2公分

接著通知醫生來,醫生說我準備要生了,要我現在就回生產醫院準備待產!

什麼?!我只是純粹想照個超音波竟然被通知說要準備生了!

我等等還要去不二家買蛋黃酥欸(誤)哈哈哈哈

護理師跟醫生聽到我還要去買蛋黃酥都笑了~~

說依照目前狀況要去買也是可以啦,哈哈哈哈

而護理師在內診完後有跟我說等等會有帶血絲的分泌物是正常的,要我不要擔心

但我去廁所清潔時,一擦整個都是鮮血,還有好多血塊~

老公看了都嚇歪了!!!第二次擦拭也整個都是鮮血還有血塊!

後來跟護理師報告這樣的情況,護理師說這樣的情況是落紅

建議我還是直接去生產醫院不要去買蛋黃酥了!

在回程時,有幾次稍微刺刺的感覺

本來還打算先回家洗澡,看來還是直接去醫院報到好了。

到醫院後我們掛了急診報告了一下剛剛在員基診斷的狀況

(員基醫生還幫我開了診斷書)

後來來到了3樓產房稍等一下,剛好顏醫師要來幫一位媽媽接生,了解一下我的狀況後讓我先測宮縮

於是我就被安排到生產房外面的走廊測,也這麼剛好一位媽媽準備要生產了

我就看著媽媽被推進生產房,然後爸爸也跟著進去加油

聽到醫師說用力、憋氣10秒鐘,也聽到了媽媽用力地聲音

最後寶寶出生了!!!那響亮的哭聲也感動了我,我竟然跟著哭了

(一種別人吃麵,我跟著喊燙的概念)

也聽到了醫師在幫媽媽縫傷口剪線的聲音,這個過程大概有半小時左右。

後來我看到醫師走出來了,身上還穿著手術服還有沾血的手套(不禁抖了一下下)

脫下手術醫跟手套的醫師走過來看了我的宮縮報告

跟我說宮縮得很好欸,那等等就可以準備待產囉!

也安撫我說,這個週數生產雖然有一點點早,但也不怕別擔心,我們就順其自然就好!

因為寶寶目前才2400多公克,這樣也算早產,所以我也好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況。

但醫師也說體重不足生出來在養就好,別擔心太多!

就這樣老公去辦了住院手續,護理師就幫我剃毛以及打點滴,之後就送去待產室了。

那時候的時間大概是晚上9點多快10點

此時我超級後悔沒有先回家洗澡在過來(一整個藍瘦、香菇)

打點滴讓我行動不方便而且打的部位好不舒服,然後胎兒監測也有一直持續

一切就緒後我請老公先回家拿待產包 (對,我們連待產包都沒拿,空空二人組)

因為例行產檢是這週三,我尚未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所以護理師來跟我說就當作檢查沒過,所以要打抗生素

避免寶寶出生經過產道的時候受到感染,此時宮縮依然頻繁密集,於是護理師就幫我內診

護理師:媽媽已經開指3公分囉~子宮頸口也很柔軟,現在陣痛感很密集對吧?!

痾...我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除了很無聊真的沒什麼症狀

護理師還愣了一下...之後說但宮縮的很密,所以我們就等會陣痛的時候再來內診。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不正常,為什麼其他媽媽痛得哀哀叫,我卻不知道什麼是陣痛

(一方面慶幸還沒痛感,一方面擔心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老公回來後,也已經向公司請假,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要準備待產了...

這個晚上,我們聽到了對面的媽媽痛苦的哀嚎聲,真的是隔沒多久就哀

哀到護理師跑來跟說不能發出聲音,要哈氣,不然子宮頸口腫起來要等全開時間會耗更久

果不其然,這位媽媽已經開指8公分了,但因為哀出聲會用到腹部的力量,所以子宮頸真的腫起來了

腫起來要等待消腫才會繼續開指,整個過程我跟老公都聽得一清二楚

所以老公還特別交代我,到時候要記住哈氣,不要出聲!

然後我們就趕快練習怎麼呼吸 (完全臨時抱佛腳的兩位)

到了凌晨3點多,那位媽媽終於全開了要去生寶寶了

被推回來時聽他還能跟老公聊天,母子均安,我也替她開心

才知道原來之後要自己按摩肚子排惡露,但大家都馬怕痛,所以自己按都還能有說有笑

護理師來教導怎麼按摩時,聽到媽媽又開始哀號才感受到有多麼的痛,聽到我都皮皮挫了 (抖抖~)

沒錯,我其實很緊張也很怕,再來待產室也不安靜,所以根本無法睡

所以我完整的經歷了幾位媽媽的從陣痛到生然後被推回病房的過程。

這體驗也滿難得,畢竟我是完全不痛的情況下再待產室待整晚。

這當中宮縮依然頻繁,即便我跟護理師說我沒有陣痛感是否能先回家休息就好,得到的答案都是NO~

但我婉轉拒絕了護理師要來幫我二次內診的機會,因為內診也會刺激開指,增加生產的機率

寶寶目前體重還不夠,當然希望能待多久就待多久,我希望就讓她順其自然等陣痛吧~

此時還想著要回家洗澡,所以清晨小睡一下的時候還夢到洗澡的畫面(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早上也餓了,就請老公去買早餐給我吃(整晚他都睡的呼呼叫,看來真的很累)

吃完早餐後,護理師剛好也來看我的宮縮的情況,依然媽媽的宮縮很好欸,間隔6分鐘一次

但一樣我不內診,也不打催生,就靜觀其變。因為我一直沒有陣痛的情況,就先拆了胎兒監測器

在這當中,我一直拜託寶寶再多待幾天,不要那麼急著出生

媽媽捨不得妳當早產兒阿,而且一出生就要住保溫箱的機率很大喔

拜託寶貝再住一個禮拜就好,現在讓媽媽的宮縮不要那麼頻繁。

直到9點多,我又再詢問護理師

我目前真的沒有任何陣痛感,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能不能讓我先回家洗澡休息?

所幸我的女兒真的有聽話,在最後一次的監測,宮縮時間拉長了,醫院答應把我退貨了!

真的很謝謝我女兒有聽話,讓我可以如願地回家洗澡,然後多待幾天。

護理師說我開指已經快4公分還不會陣痛真的跟其他媽媽不一樣

但也因為沒有陣痛所以要更注意宮縮的時間

因為子宮頸口也很柔軟,好處是生很快壞處也是生很快

所以回家後要更注意,只要破水、或是感覺不到寶寶在活動

5-6分鐘肚子規律的變緊,就要馬上回來掛急診。

於是乎我們整理好物品好,就出院啦~~~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洗澡(操手刀模式啟動)

一天沒洗就讓我如此難受,生完之後的那三天怎麼辦啊?

幸好,目前一切虛驚一場。

我表姊還在嚷嚷她開指2-3公分時就痛到受不了,我怎麼那麼好都不會痛

其實我自己也滿納悶的,除了幾次明顯的腰痠感之外,真的沒任何痛感!

到了昨天的例行產檢,我還問醫師說:

一般開指3公分是不是就會陣痛了?我沒有是不是不正常?

醫師這樣回復:

一般來說開指是會伴隨陣痛的,但每位產婦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沒有所謂的正不正常

一樣交代我一但產兆發生就要回來掛急診,然後我也沒事的就回家休息了。

直到現在,雖然已經落紅了,然後偶爾的悶痛感,不規則的肚子變緊...我仍然還是沒有陣痛

但有感覺恥骨分離的刺痛,寶寶的活動也很ok!

現在只希望寶寶乖乖的好好的吸收營養健康長大

只要體重夠,不用一出生就住保溫箱,我們雖時準備好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只希望寶寶身體狀況都平安健康。

以上就是這次莫名其妙在待產室待一天的經驗,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跟我有一樣經歷 ? (笑)

附上昨天36+3的大肚照wink

arrow
arrow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