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我是大宛

就在2015/9/26&10/10
我開始了新的人生、新的身份、新的…稱呼「陳太太」  哈哈哈哈哈哈
 
也因為自己親身經歷當過新娘~
所以我也很懂結婚有多麼忙、多麼煩、多麼逼死人!(太太開始激動+整個歇斯底里)
 
但是…(一個轉頭燦爛笑容)
儘管如此的繁忙,我跟老公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也更加的包容與愛護彼此!
 
經過了溝通、磨合還有爭吵~最後的互相體諒!
這些我們都經歷並且也撐過來了~
 
很多準備要結婚的人一定都一頭霧水到底該怎麼開始?我要準備什麼?我要知道什麼?我想要的婚禮是什麼?……一堆問號出現在心中~
 
這邊也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其實是自己的經驗分享談而已啦😂😂😂)
 
當雙方家長都同意這門婚事的時候…而且必須有基本上的共識時……
 
Step 1先合八字算日子吧!
為什麼不是先提親呢?
因為提親要看好日子要等時間、提親完合八字算日子又要再等時間!這樣對於想先規劃的新娘來說真的很困擾!
而且先把日子算出來,我們就可以先敲當天周邊廠商的檔期!先搶先贏聽過吧~在大好日子,通常水準很高的餐廳阿、新秘阿、婚禮紀錄阿、主持人阿……都是很搶手的~也有人在1-2年前就先下訂的咧!晚了一步,可能會遺憾終身阿~
 
Step 2:趕快下訂新秘阿!
在擇日提親的同時,就要開始上網做功課~找出自己喜歡的周邊廠商很重要!尤其是新秘老師!好的新秘帶妳上天堂、不好的新秘則是會讓妳悔恨一生的!所以新秘要趕快訂、新秘要趕快訂、新秘要趕快下訂!!!
Step 3:擇日提親!
提親那天只要討論好聘禮以及雙方所需然後閒話家常就好~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步進行敲檔期~就不用一直等等等~我可不想因為等時間然後錯失良機!
 
Sept 4:選擇婚紗公司!
個人覺得婚紗公司最好選擇工作室~因為婚紗公司拍出來的感覺很制式~而且通常檔案都不會全自然贈~在選照片的時候也是一大挑戰!啾啾兒就超後悔的當初沒選擇婚紗工作室!而且工作室的風格比較自然~調色比較柔和~
 
 
 
Step 5:開始確定婚禮當天的工作夥伴!
有拍婚紗的經驗~就能看出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攝影師~以及挑禮服的時候也有些概念~當然還不知道怎麼選擇新秘老師的新娘也可以在拍婚紗之後選擇喜歡新秘老師!
 
Step  6:確定婚禮風格!
開始設定自己婚禮想走什麼樣的感覺~比如像我結婚時因為老公喜歡航海王~所以我們的佈置風格就是航海王主題~我們的喜帖也是航海王風格~就連一般抽捧花或是花椰菜的活動~我們都用惡魔果實來取代!我們只差沒有cosplay而已~哈哈!總之我跟老公都喜歡熱鬧活潑又好玩嘍~
 Step 7:找好婚禮主持人!
如果餐廳或是會館本身附有主持人,那倒不用煩惱!只是在確定好婚禮風格時也能知道自己會喜歡哪種風格的主持人~主持人除了是引導流程的重要推手,更是能表現出你們婚禮風格的重要角色!
Step 8:尋找周邊廠商!
以上都完成了就可以知道在婚禮上需要什麼,以及喜帖風格與印刷~佈置廠商阿~婚禮小物阿~這時候都會有個明確的方向~在找廠商的時候也比較容易~不會亂七八糟不知道該怎麼找!或是現在好多新人喜歡手工製作~
 
以上8點要先確立好~其餘按步就班走~
就不會亂糟糟或是不知道該忙什麼了~
現在很多新人都很用心~希望自己呈現的都是最獨一無二的~
所以目前出現很多客製化的廠商~
但結婚真的很花錢~大宛很後悔當初沒先想好這八步!
過於衝動導致現在有許多遺憾~
 
希望大家不要步上我的後塵~即便自己本身的工作是婚禮主持人~
當自己的角色是新娘時真的很容易急躁~千萬不要被衝動壞事阿~
 
祝福大家~婚禮都能順利圓滿嘍~bye
 
arrow
arrow

    大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